早上開始有跟客戶碰面的會議,上午在468認識了二個,下午去板橋也碰了一個,整天的工作還是集中在閱讀SDK,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東西,各項人際關係我還在摸索中,現在正是又驚又疑的時候。

下午保羅打電話來,說又有Ticket了,可以走原方案,但無法回溯到3/21,我想這件事還沒有底定的跡象吧......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看SDK文件,但大多是投影片,有看沒有懂,下午也看SDK文件,雖然有六百頁,但一個下午已經掃了150頁了,下週三之前應可搞定。下班前幫同事趕了一些東西,雖然下班晚了一點,但有動起來,不錯。

之前公司的同事也搬到這棟樓了,就在隔壁的會議室,一堆同事跑進IBM的專案室來找我,場面十分詭異,要好好調適了,因為有很多人會來虧我。

目前還沒有合約的下文,麻煩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
  • 請輸入密碼:
  • Feb 15 Tue 2011 10:26
  • 提了

年前跟老闆提了,但到現在還無法確定日期,員工在提這件事之前,抱怨、理由比比皆事,一但說出口,只剩生涯規劃在嘴上,講來講去,就是不必與言言不必,之前狗吠火車,現在是懶得吠,不需要費口舌。

但我紙本的offer還沒收到,心裏也七上八下,很怕是個騙局啊 =.=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快樂的情緒蔓延著,心情受環境影響,心情又影響身體。

前日用耳機聽音樂時,發現同樣的音量,左耳竟然聽不清,把左右交換之後,還是一樣,雖然我之前一直有這種左耳比較小聲的感覺,但這一次實在太嚴重了,整個人都嚇到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似乎有可能是耳中風,可能會永久失去聽力 =.=

真是恐怖,我以後不敢用耳機了吧 ~"~
還是說,儘快換工作才是上策呢?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每年這個時候的老梗就是跨年和檢討整個年度到底做了什麼事。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把股票全賣光了,不盡理想,但這陣子事情多、煩、亂,我想我還是先做個了結,至少不會四面開戰,把自己弄得生不如死。

早上在客戶那,被member氣得要吐血,有時我覺得累,不是做事情累,是你在幫人擦屁股了,對方還不覺得是自己拉得屎!下午去廠商那,發現進度很不理想,發信出去,也收到一封匪疑所思的回覆。

總之,累啊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發生一件鳥事,使我不爽的情緒立刻爆表,我們公司一直是業務至上,只要有錢賺,什麼案子都敢接,但是接下來之後,負責執行的人卻痛苦萬分,價格低,難度高,時程又趕,那個專案經理不搞得焦頭爛額呢?業務只要爽爽的等專案經理開出發票就好了,偶爾再去當個客戶應聲蟲,隨著客戶一起來幹譙做專案的人,真是八面玲瓏,好不快活,這可是佔盡了便宜的好差事!

以前預算雖少,勉強還過得去,但現在議的價錢更低,還是同樣這樣搞,就讓人很不能接受了!這週又搞來一個不到一百萬的專案,又是苦苦相逼說年底要上線,但是這次接的案子根本是以前沒有做過的,SOW竟然只有四頁,神人加敵鬧的結果,就是框了一個糊模又巨大的Scope,更雖小的是沒人又沒資源,卻我要去處理!我花了二三天的時間,找同事和廠商一起做確認,發現是一個很恐怖的洞,而且我們不一定能做,但業務不這樣想,硬是要接,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還跑去跟總經理告狀,說我拖時間,真是令人火大至極,不尊重人命也罷,連專業也不尊重,是要開什麼顧問公司?

當下我就決定,寧可讓案子開天窗,也不吞下這口氣。業務從週五到今天瘋狂Call,幹,我是領很多嗎?還是這些人都沒家沒親人呢?他愈Call我愈火大,有本事你再Call,我要去警察局報案了告他騷擾我了。

為了這件事,心情從昨晚就很差,到現在還無法平復,回頭想想,這份工作累,錢也不多,公司資源也捨不得給,反正我想離職也想很久了,就當提辭呈的一個引子吧,至少心安理得~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本部門有三把火在狂燒,燒到連總經理都去罰站了,每個人都認為出了問題了,沒加班的人,批評PM放任他們懶散,加班加到死的人,批評PM工作亂分配,業務說PM沒做好,損壞公司名聲,老闆說PM沒把專案管好,使得成本暴增,一切的一切,都是PM的問題,member加班累了,公司怕他們離職,要給錢給補休,只有PM是該死的,人人都說PM很重要,但PM責任重,事情多,還要兼作助理,從早做到晚,領的錢搞不好還沒有PG多,能怎麼辦呢?

本公司上上下下的心,都認為PM不入流吧?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