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每年這個時候的老梗就是跨年和檢討整個年度到底做了什麼事。

從09年做了沒有距離的案子之後,我更新網誌的頻率就大幅下降,沒更新的主因不是因為沒時間,是心理因素居多,因為不快樂到了一個極限,連自我對話的意願都沒了,所以連網誌都沒法寫。還有一個原因,Plurk和Facebook的即時性,我的勞騷大多在當下就發出去了,沒機會再醞釀成較長的文字。

這個年度的開始,是沒有距離專案的上線,在B&Q看跨年煙火,然後回家小睡等上線,上半年也持續跟沒有距離打混戰,在年中的時候,整個人都down到谷底,我想我無法用很正面的心態去面對客戶的刻薄與無理取鬧,我很看衰跟沒有距離在一起會有好下場,所以我選擇退出,因為我不退出,就會離職。

但離開沒有距離,其實也只是進了另一個坑,今年整個部門的案子執行的狀況都不好,錢少事多壓力大,每個人都在加班,都在趕工,但我心理知道,這些人不會因為多做而多領,因為業務沒有議價能力,只能把黃金當廢鐵賣,這種價格,只能少賠為上,既然是賠,怎麼可能有獎金?另一方面,公司要求大家要提高產值,但可笑的是在報價走了一圈,只是變成壓低人天數,但總價更低,這樣的生意,比賣魯肉飯還難賺,真是看不到任何希望。

相較於去年的投資,今年的表現沒去年好,但是有幾檔是自己找到的,也算安慰,但08年的損失,今年終於填完了,也算達到一個里程碑吧!明年還要再多加油。然後呢,年中買了房子,好貴,但我當時的想法,是要Reset自己,給自己壓力去多賺一點錢,而且家裏的空間也不夠了,搬出去是必然的,現在房子才剛弄好,等買家具和家電,希望農曆年前能住進去。

下半年和鐘小芳有了比較明確的進展,只是我覺得自己還卡著一關,有心理障礙讓我一直無法再前進,我很擔心女生的想法,這是我比較苦惱的地方,希望明年有好的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