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則德國新聞

 

Dresden的聖母堂(Frauenkirche)終於重建完畢,用了15年的時間,花了近75億台幣。我記得二年前去Dresden時,聖母堂還在重建中,那有一個小號手為了慕集重建經費賣手錶的故事。此外,重建聖母堂的材料,是利用既有的廢墟的遺物,利用相片和歷史文件記錄,一塊一塊堆回原來的位置,所以教堂裏有的石頭是黑黑髒髒的。想知道更多的故事,來看新聞吧~

 

BBC的新聞: 德累斯頓聖母大教堂獲得新生


 

BBS的聖母堂相片集


 

更多的相關新聞(by Google)


 

---這是分隔線---------------------------------------------------------------------------

 

原本以為今天的重頭戲是向左轉向右轉,結果看地圖只是花了較多的時間,但主要還是在講Akkusativ和Dativ,德文裏的介系詞已經很多了,但他後面接冠詞的變化之煩,更是另人髮指。我今天就很白痴的問跟老師說  der Dushe 的 der 是不是要改成 die,結果是我自己搞混了,忘了 Dativ 的變化。

 

中間休息時,我在公佈爛看到幾篇德國交換學生的自我介紹(德文),有Email可以和他們聯絡,也有人寫了可以教人德文,但希望有人教他中文,看到他們的姓名旁都有一個歪歪曲曲的中文名字,雖然有點小醜,但很令人感動。

 

下午在奇摩知識+看到一篇文章教人怎麼學英文,應該也適用其他的外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