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我在台北資訊展以14張小朋友的價格買到這款筆電,至今已經一週了,每天都有使用二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操作上,除了PgUp、PgDn、Home和End這四個鍵實在有些小不順之外,感覺該習慣的都習慣了,該忍耐的也都忍耐得差不多了。

由於1001的體積小,我平時上班都會放在包包裏帶去公司,在工作上,有幾次我是帶著小筆電去開會,由於目前無法做D-Sub輸出,還不能投影,因此使用情境大多是到會議室做文件(不想被打擾),一邊用遠端連線連回自己的工作筆電,一邊在小筆電上Key-In資料,雖然1001的解析度只有1024*600,但我覺得還夠用。我有買一張16G的記憶卡,打算用來同步工作資料夾,以後查資料或比較方便,如果真的需要帶東西回家做,也只要同步一下即可。

以前我是不會帶筆電趴趴走的,因為14吋的筆電重達2.5公斤,實在是不太好隨身帶著走,但1001真的是可以隨身帶著走,再搭配Wifly,能上網的範圍變得非常廣,像我今天去文大推廣部上課,還可以利用下課時上網看看(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或是借同事查查火車資料。之後如果把手機轉成3G的,我可能會考慮試看看3G上網的功能。下週有機會我會帶筆電去怡客看看,但我是有點怕被偷就是了。

此外,因為小筆電開開關關的頻率很高,我大多使用休眠而非關機,因此想用時一下就可進入XP,昨天我在捷運上想到一些事,1001一開,就在位子上key了一堆東西,直到過了七張店才急忙收起1001,這是以前都沒體驗過的事情。

還有一事,就是我這篇網誌是躺在床上打的,這感覺很妙啊,14吋的筆電就沒法這樣玩了。

有點野人獻曝的感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