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臨時接到Irene的通知,今明二天要去上這門Workshop,因為公司只找了15個人,我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便立刻答應這件事,不過上這課的代價,可能是我明天要在公司過夜!

這個課程原來是「與成功有約」作者柯維所辦的,主要是將他所提過的七個習慣應用在工作與管理上,內容包括自我管理、領導別人,還有教你如何激發別人的潛能。課程一開始就從管理的二個常見的問題切入:

1.未律己,先管人
2.管理別人,卻不是讓人自主管理

此二點其實就是柯維的中心思想,品格與態度是成功的基礎,你要激發別人的正面思考,讓他們自動自發去跟你一起工作,注意,是一起工作,不是跟隨你工作!有一段影片令人印象深刻,是關於UCLA傳奇教練John Wooden的故事,他從不曾要求球員拿冠軍,而是從自我成長的角度去激勵他的球員,讓他們產生共榮的願意,才能讓UCLA從最弱的隊伍變成常勝軍。偏偏拿品格和律己這二事來要求別人,最是讓我感到害怕,因為我總認為我自己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要走。

今天的主題集中在自我管理,首先談的是積極主動的態度,第二是目標管理,第三是時間管理,老師大多是老生常談,但分組討論的方式反而讓我有更多的收獲,在公司看到的、經歷過的事情,若用這三項習慣去檢驗,還真的有不少可以拿出來討論的話題。下課後,Paul似乎還意猶未竟,又找了我們談了一些他的想法,他還誇獎了我一次,讓我覺得非常地詭異。

感覺很妙啊!今天這15個人裏頭,就我是最菜的,其他都是很資深的經理,包括AS部門的四天王,我看老師似乎有把心思放在我的身上,所以才會被找來上這門課,以後若是表現不好,就丟臉了!又,在大家的互動中,可以明顯看出每個人不同的個性,非常有趣,就拿Kathy來說吧,他在關鍵時刻一定會說話,非常擅於表現自己,這點朱老闆就被比下去了,這時候除了要求你的工作能力,更需要具備呈現自我(優點)的能力,否則競爭者眾,只想等老闆來賞識,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除了上課的收獲,今天中午還有跟負責財務的Steven聊了一下,他平時有在跑步和騎自行車,偶爾也會參加鐵人競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