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巡者的圖像

和前二集一樣,依舊是非常精彩的奇幻小說,前後三個章節的故事互相串連著,都是圍繞著一則傳言,「凡人能不能變成超凡人?」當然,這個被黑暗和光明都認為是唬爛八掛的傳言,卻對神經質的安東造成了不少煩惱,進而衍生出其他的疑問,什麼是超凡人?或者換個角度問,什麼是凡人?超凡人存在的目的為何?在質疑過超凡人的「立場」問題後,安東又持續思考著超凡人的「存在」問題。


書中提到的「體溫」概念很有趣,普通的凡人因為體溫太高,高於平均體溫,就變成能量及法力的供應者,超凡人則是反過來,他們體溫低於平均,需要吸收凡人或幽界的力量以為他用,這個理論看起來荒誕,卻不無道理,也間接為結局埋下了伏筆。故事的結尾來得又急又快,我相信看完之後多多少少有些感傷,作者殺人真是狠,每一集都有重要的角色退場。以小說的走向來看,電影要怎麼自圓其說或是改編,恐怕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這本書後二章是今天嗑掉的,看來小說真的撐不了太久,反觀我那本軟體管理學,從開始讀到現在也有二三個月了吧?但很難一下子讀太多啊,腦袋會爆掉,但斷斷續續地讀又會一直忘,真不知以後要怎麼寫心得?原本今天晚上想準備英文面試的東西,看來也沒時間做了,嗚,我的前途啊 U_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