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是新一期的德文課,老師換了,有的同學也沒有繼續再上了,之後又要開始適應新的環境了:)

 

新老師在感覺上就有點生疏,原來的黃老師經驗似乎比較豐富,這點可以從他們上課的節奏比較出來,黃老師上課不太需求靠課本,主要是他講,然後大家搭配課本做練習,而新老師則是依課本順序上。雖然如此,老師上課仍然是很用心。課堂上老師會問問題,我們這幾位上黃老師課的人,似乎比較會去回應,這或許是受之前老師上課的影響,互動較多。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受格,在德文中名詞的冠詞會依據人稱,陰陽性和受格變化,像陽性的冠詞der在受詞前會變成den,我在想,因為德文中的動詞固定在第二個字,而主詞、受詞和其他的副詞修飾可以隨時調來調去,如此一來你就沒法知道這個主詞到底是主詞還是受詞?所以這些名詞的冠詞必需依據他的格進行變化,你只要看冠詞就知道他是主詞還是受詞了。

 

下課之後,和之前一起上課的同學一起去吃東西,話題天南地北,不過我發現,我現在真的是老了,尤其是和其他年紀較小的同學一聊,有些想法和觀念真的有差別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