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課下課來刮來一陣狂風暴雨,因為雨太大了,五六位同學就一起約去咖啡店喝茶,互相認識一下,結果有一位住在湯泉,而且他每天和我一樣搭906上班,只是他比較早出發。還有一位是自由時報系的記者,他平常要寫英文稿,我們問他319那一陣子是不是很忙,他說那天他在奇美醫院 :D能認識許多不同的人是很棒的,但我可不可以話少一點,不要一直有搶話的行為出現呢?那是會讓人討厭的。

 

這二週的主題都是放在in和auf這二個介系詞上,簡言之,in的話就是進去,auf就是在上面,但這畢竟是不是中文,沒法一概論之,所以也成了學德文要克服的障礙,要去背去記的東西還不少呢!今天新的部分則是zu和一天的時間,像是早上、中午、晚上等等,雖然我還是搞不清zu是什麼,但愈來愈覺得可以試著去看一些德文的文章,只是我看到圖書館裏那厚厚一疊的德文報紙會怕 =.=

 

上週自己背的那一段課文其實有些長了,裏頭大多是gehen再加上in或是auf,雖然曾想過要分開來背,但後來每天聽加寫,到週五睡前已經能一次背完了,心裏有些小高興,還是得給自己一些目標才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