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有一個隻手之聲的故事。

 

霹靂台柱葉小釵的師父半駝廢曾給葉小釵出了一個難題,要他回答「什麼是隻手之聲」?

葉小釵左思右想,想到頭髮都白了,仍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武林梟雄歐陽上智路過,聽到半駝廢出的題目,不儘哈哈大笑,原來「隻手之聲」便是「無聲之聲」,他點破了葉小釵的天眼,讓葉小釵進入了「無心」的境界,他咬掉自己的舌頭,交予半駝廢,於是半駝廢知道他已經學成,便贈他刀劍,鼓勵他「走出了這間茅屋,你便是無心的人」。

 

自此葉小釵有二十年的光陰屬於歐陽上智,這是後話。

 

書裏寫的東西,有時候好像都是隨手可得的道理,但很現實的,雖然是隨手可得,但是平時我們就是沒辦法吸收。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時間管理的書,內容尚可,但有一句話至今無法忘懷(記得有寫過):

 

「人常高估一天能做的事情,卻低估十年能達到的成果」

 

我常拿這句話來鼓勵自己,不要因為看不到成果就不做,每天都努力,一定會有成績的!

這句話我不知道值幾年,但我只花了二百多塊,還算蠻值得的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