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吃飯時被法蘭克找了出去,其實要談什麼我心裏已經有個底,試用期之後主管會替你打個分數,從此之後你就是正式的員工。我覺得這類面談有些儀式性質,但也不失為了一個自我檢驗的好管道。拿到成績單之後,我對法蘭克評給我的分數其實不怎麼意外,大致來說,我的問題主要出在三個地方,第一是溝通能力,第二是原創能力,第三是應變能力。

 

我一直被溝通的問題困擾的,問題的核心是,我沒辦法處理溝通上時遇到的衝突,在面對衝突時,我不是過度退縮,就是過度強硬,完全沒有手腕或技巧可言。如果雙方沒衝突就沒事,一但起了爭執,我如果不讓步,就一定會有強烈的反彈,很容易讓場面進入玉石俱焚的狀態。第二個是原創的能力,像是企劃等。針對一個既有的事物,我有把握讓他變得更好更棒,但我沒辦法做無中生有的創作。第三個是應變的問題,早在當兵是我就在莒光作文簿寫了「處變不驚」來鼓勵自己,顯然,到目前為止,進步有限。

 

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缺點若是改不了,就得繞個道,找個方法來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