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現在上課都只用德文了,上得有些吃力,我往往要看其他人的反應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對於聴德文這方面,我實在是障礙頗深啊,看來得多加把勁了。

 


第八課的主題是紐倫堡,我記得二戰之後在這有一場世紀審判,審判的對像就是納粹德國的戰犯。課本中好像沒提到這事,但有一張照片在講希特勒的黨衛軍曾在這開過大會,看來有空可以上維基好好研究一下。第一課堂光是講解照片就花了許多時間,聽得我昏昏欲睡,第二課講文法就好許多了。

 

德文裏介系詞的花樣實在不少,in - auf - an,今天光是教這三個就搞得很混亂了,我看書後附錄還列了一整頁,以後還有得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