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活動算是一場小小的同樂會,一夥人回到公司吃吃喝喝,雖然TCC對此事有許多意見,但這個活動若是能放鬆大家的心情,提高工作的士氣,我覺得這樣就是值得的。但這個活動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效果,反而是活動後學長和法蘭克在會議室裏跟我說的話,深深地打醒了我。

 

我這個人就像一個情緒擴大器,不管好情緒或是壞情緒,透過我之後,很容易就會被放大。我會毫無保留地把我和賽門衝突爭執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傳遞給其他的同事,尤其是POS相關的人,或許是我一直讓人覺得是弱勢的一方,同組的人常會認為我是被賽門欺負打壓,因此開始產生Anti賽門的情緒。我或許在有意無意間把大家對賽門的感觀都調整成一致,一個反抗的對象和負面的目標,但這種同仇敵慨並沒有對專案執行產生很多的助力,長期來看反而是一種阻力,因為大家都不太願意與賽門共事。所以當我今天說要屌一點時,大家的感覺是很錯亂的,他們覺得我是被欺壓的一方,可是我卻好像分不清誰是朋友誰是敵人?怎麼一直對著敵人低聲下氣?然後又要大家屌一點?其實真的要屌一點的是你自己吧?

 

記得法蘭克很早以前就有提醒我這件事,不過我還是沒有很嚴格地控制情緒的散播,我和賽門的爭執一直出現在大家面前,我對賽門的批評諷刺不屑仍然一直在散播,成為茶餘飯後的笑點,使得情況愈來愈惡劣,如學長之前所說的,我又把自己逼入了絕境。

 

學長給了我一些建議,我為了怕忘記,就在去士林的路上把他記在本子上,希望同一件事情不要讓學長和法蘭克一講再講:

 

1. 如果在電話中無法馬上與賽門達成共識或結論,應該馬上停止,不要在大家面對用電話談,直接找賽門面對面溝通。

 

2. 不要讓同事直接面對客戶的炮火,客戶的窗口是SA,再多不爽與不好的情緒,應該要擋下打消,而不是散播。

 

3. 決定與結論不要直接和賽門講,召開Meeting或是用Email,同時讓所有讓知道這事情的人都知道,避免讓人有機會進行二手傳話,造成負面的影響。

 

4. 多找機會和Ivan報告事情,賽門是窗口,只負責傳話,要和有決策權力的人決定事情。

 

今天在會議室時,總經理突然跑進來講話,但不知為,他講了一項,要大家在辦公室講話不要過於輕佻,不知道是不是指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