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我媽都不淮我和我弟獨自跑去小碧潭,那些雖然常有人戲水玩耍,可是也常有意外發生,水邊總是有人在作法事灑冥紙。印象最深的是某個麵包店老闆的事情,他的小孩有一天跑回來說阿姑被水淹了,他講這事時非動驚心動魄,令人難忘。有一次我爸帶我們去小碧潭玩,我一腳踩進水中一個洞,差點就滅頂了,幸好我爸在旁邊,一把就把我拉了起來,否則我也要變水鬼了。

 

為什麼意外那麼多?因為有人在河床挖砂石,造成小碧潭的河道常有變動,水下的洞和旋渦每天都有變化,很少有人知道那裏危險,所以常會出事。台灣人就是那麼自私,所以社會才會亂七八糟。

 

這兩週我都有想去小碧潭走走,第一次不得其門而入,因為環河路(?)沒斑馬線可過,我找不到小時候去小碧潭的入口。今天下午我往湯泉那走,有天橋可過去,但那河濱公園與我記憶中相去太遠,也沒法像以前那樣玩水了。沿路經過中央新村,到處都在蓋新房子,一坪3X萬,看得起買不起,人說30的目標是五子登科,我看我一項也沒達成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