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大安店回來的路上,賽先生轉述了一段艾先生的對話給我聽;艾先生說,誰打你的考績,我打你的考績,處長打你的考績,但不是USER打你的考績,你對USER再好也沒有用。從賽先生的語氣來看,他是很不以為然,但我不這樣想。

 

艾先生說的很對,並不是因為他完全folgen處長做事,這可以分成二點來說:

 

不用對USER太好,你愈壞、愈硬、愈難搞,一開始他們會吵、會鬧、會不爽,但只要你能堅持到底,並且有自己的做事原則和方法,那他最後非得要向你低頭不可。只有像頑石一樣堅持到底,才能主導並掌握事情的節奏,避免你被對方牽著走,當然,你要有自信能保證自己是對的。

 

另一方面,雖然案子的Owner是你,但處長是最後扛起責任的人,他的目標是能順利的把專案走完,而不是滿足USER的需求,這二者是有一些不同的。處長不可能一輩子做在同一個位子上,你的主要工作就是確保他交付給你的任務能完成,重點:在可預期的時間。

 

但每個人的思想終究不同,就算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則,也不能保證不會被現實所左右,人與人互動放出來的能量足以打斷這世上所有的規則,所以堅持到底才會如此難能可貴。

 

--

 

拿公司配的新NB了,A8J,ASUS國民機,外型醜,接口配置亂七八糟,完全無法和W系統的相比,不過和之前那台2700相比已經好非常多了,想用造型優、功能強的NB還是得靠自己的荷包,要感恩吶!

 

來裝2003喔 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