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完了這本粉紅書,原本要寫心得了,誰知電腦會突然掛點?

 

我對這本書來有些超齡了,開復老師說故事的對象似乎是以將升大學、或是在唸大學的中國(或台灣)學生,所以我在看書的時候,不時在腦海中冒出,「你說得很有道理,但我已經畢業十年了,怎麼辦?」怎麼辦?下次投胎我會多注意的。

 

以上是玩笑話啦,這類勵志書籍其實是不分年齡的,我通常是利用睡前一小段時間看的,邊看邊想自己在生活或是工作上遇到的困境。比起別人,我的前三十年是很平順的,父母沒讓我餓到,也沒有變成壞學生,但總是覺得,人生太平順了,使自己像個太平天子一樣,天下太平,就沒有改變動力在,也就不怎麼努力,做事也容易會出現半調子的傾向,也很容易出現事不關己的心態。

 

下午散步去公館時,在政大書城翻了一本書,很有趣。愈是在職場起起落落,愈容易有大成就,反而是一帆風順的人,一但走下坡就很難爬起來。記得之前去T公司面試,面試我的人也問過我,你有沒有遇過大問題,然後努力克服的經驗?我那時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去回答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