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同事回台南結婚,因為這個緣故,幾個熟識的同事決定一同南下為他祝賀,順利來個台南二日遊(其實是吃),我很早就說要一同參加了,也幸好本週沒有距離的案子不再像之前那麼緊急,也藉此機會遠離台北,放鬆一下精神。

先講講婚禮的事吧,我覺得這次婚禮還蠻特別的,與之前在台北和新竹參加的婚禮都不同,菜不錯吃,也很熱鬧,但主持人實在太吵了,把整個場子的情緒都搞壞了,不過我喜歡薩克斯的現場演奏,也許這是在地的習俗吧!不過說到破壞情緒,最壞的就是同事無意間跟老闆講了我要來台南的事,不知為何,我對此事耿耿於懷,以致於整個晚上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這二天在台南看了幾個景點,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我覺得這幾個一級古蹟都很棒,古色古香,見證了時代的變遷與先民的活動遺跡。但是參觀之後感覺很糟,因為我認為政府根本沒有善盡保養之責,尤其是赤崁樓,根本就是亂七八糟,電線還外漏,樓梯走起來就像危樓,一堆人塞在裏頭,也不見有人頭管制,不怕被人踩跨了嗎?外頭還有超級不搭的鄭成功受降塑像,感覺非常令人難過與心痛!

我在回家的路上,心中萌起想四處看看廟宇和古蹟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