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十年前吧,我就有聽說明華園的白蛇傳很好看,而且要帶雨衣,但一直苦無機會。前幾天在網路上瞄到今天晚上要在中正紀念堂公演的新聞,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去看,這週雖然不用進公司加班,但事情實在是很多做不完,但下午搞得有點悶,管他什麼PMO,我決定放給他爛,下午便殺去中正廟排隊。

四點不到,中正紀念堂已經塞滿人了,也沒法排進管制區,只好冒著中暑的危險在大陽底下占位置,幸好晚上明華園的演出真的很棒,曬了一下午的太陽是值得的。

除了水淹金山的高潮戲之外,我覺得最棒的是白蛇飲雄黃酒和變身前的水袖,前者孫翠鳳把白蛇從清醒到醉茫到失望到不勝酒力的心境轉換演得很棒,後者的水袖不是孫小姐演的,但是仍很精彩,她的舞蹈把白蛇在人間和妖魔搖擺的姿態演得入木三分。然後就是水淹金山寺了,可惜沒坐在管制區,沒有被淹到,但漫天水柱真的有夠壯觀,還淹了二次,第二次孫翠鳳和許雅升還吊鋼絲在空中唱戲,大家都站起來尖叫鼓掌。

今天的遺憾是沒有太早去排隊,所以水淹金山的時候沒被淋到,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