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整天的專案管理Workshop,我一直以為Workshop的進行多會搭配經驗分享和討論,但今天老師準備的東西太多了,一百二十多頁的講義,整整講了七個小時,比預定的時間還多了一個小時,講到我整個人都失神了 ~"~

專案管理,與其說是技能,不如說是藝術,因為他要求的技巧和能力,以及評量好壞的標準,變化萬千,同樣的應對方式,會因應客戶而不同,有時客戶賴皮不付錢,明明對方理虧,你還是得裝笑臉打哈哈,誰叫這是買方市場,付錢的是大爺呢?台灣人也別怪做軟體的廠商都不願配合,要怪就怪自己太小氣了,把廠商都勒死了,要砍價,就得面臨低品質和高風險。

下課後,直接回新店,因為約了要洗牙,還跑錯牙醫診所,不過今天洗牙蠻令人不爽的,洗不到十分鐘就約束,重點是洗完後就叫你拔智齒,我的智齒又沒很歪?醫生也講不清有什麼急迫性非得拔不可,一開始說牙齒很健康,沒蛀牙,要你拔智齒時又說有蛀牙,一點也不老實,擺明是要賺錢的,以後不會再去這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