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離開電影院時,太陽十分刺眼,我覺得自己好像走進異次元一樣,眼淚未乾,靈魂離體,似乎有什麼東西還遺留在那遙遠的國境之南。

電影由男主角那句「去他媽的台北」開場,整個戲裡的人物都處於一種很「悶」、很不順的狀況,北上不得志的樂團主唱,被當跑腿的異國模特兒,工作婚姻不得志的警察,努力卻未有成績的小米酒業務,那一團人怨氣衝天,似乎快把恆春小鎮給炸了,但透過這個暖場開唱,把每個人的人生都串了起來,大家也逐漸解放自己的怒火,在努力中重新站了起來。

我在看到後半時是有被感動到的,這幾年一直有種原地踏步的感覺,阿嘉說,「我不差啊」,我多多少少也有這種感覺,成功不知在那,但一再挫敗的打擊已經深深刻在心中,並傷到了自尊,可惜我沒有恆春小鎮可以回去,無論如何得自己努力站起來。

片中有許多認得卻不知叫什麼名的演員,當然也有叫得出名的,雖然他們擔任的只是綠葉的角色,但卻非常搶眼,尤其是主席和他的跟班,真的是一絕啊!此外,不得不提那國寶茂伯,如果沒有他,海角七號的歡樂大概會少掉三分!

 這二天連看了二部國片,感覺都很棒,沿續著練習品以來的好印象,我對國人作品的信心提高了不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好看的國片,絕對值回票價,支持一下,讓他們有機會怕出更棒的作品。

 PS.想到沒買到音樂套票,我很扼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