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大象不會跳舞的圖像


這本書很早就讀完了,但為了準備ITIL的考試,一直拖到今天才寫感想。此書的主角是IBM前執行長葛斯納,也是由他本人所主筆,主要的內容在分享他如何進入IBM?又如何在十萬危急的狀況讓IBM脫胎換股,重新再站起來!

十年前,我的好同學許大會長曾在我面前恥笑IBM是International Big Mouse,因為只要你買了IBM大型主機,他就可以躺著收錢,機器貴,後續的升級和服務更貴!但時光飛逝,如今許大會長已經是IBM的大顧問,而IBM也氣象一新,變成一隻會跳舞的大象,而且更會賺(你的)錢!

執行長現身說法,談的不只是他本人如何改變公司,更重要的是激勵他的下屬,以IBMer為榮,並為IMBer的榮耀而戰,從書末所附的信件,他在這點的著墨實在不少。這些改造的過程蠻精彩的,也不枯燥,我看了其實很感動,期待自己也能磨出這種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