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貝羅女巫的圖像

這是一本不時讓我有所感觸的書;剛打開書本時,我一直有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但愈讀愈有感覺,漸漸被書中的情節和對話刺中心坎,我隨著現代女巫雅典娜一同在覺醒的路上旅行,心情也不時起起伏伏。

雅典雅是個個性尖銳的女人,從他小時候開始,就如此地專注在自己的道路上,一開始,他覺得自己是背負苦痛的人,但經過自我搜尋與保護人等人的啟蒙,他打開了那道門,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也活得更自信,那些年輕時代的悲情,彷彿一掃而空,書的後半,我還有種錯覺,她似乎已不只是她,她讓自己變成一種信仰的媒介。

那些女巫們,做自己快樂的事,反覆做,做出感覺,然後從身邊的徵兆去觀察自己所在的世界,醫生、鐵匠、舞女、演員,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女巫,都能打開跟大地之母連繫的窗子。一次又一次,不由得讓我思考,到底做是什麼讓我快樂?我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所以不知道怎麼取悅自己,才會覺得生命那麼煩悶。

最後,很佩服作者在書裏安排的角色,但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尤其最後一段,著實讓我訝異,也許書中的鋪陳讓我已經預想了一個悲劇的結局,但這種大團圓卻讓我笑不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