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時,在門口看到三隻年青的貓在玩耍,他們的年齡大概還不能算成年,但已經不是幼貓了,我一靠近他們,三隻貓全都一溜煙跑掉了,目光所及,我發現現場不只三隻,大大小小,至少有五隻。

媽說那些貓都不知道繁殖幾代了,當笨狗還在的時候,有一天貓媽媽帶著大肚子在對面的樓梯口生了三隻小貓,從此他們這個貓貓家族就在定居了。小貓晚上不睡覺,會在路燈下打鬧,三更半夜跑到我家陽台的來玩,在我媽的腳踏車上跳來跳去,在花盆裏大便,把我媽氣到抓狂。

我媽一向是見狗打狗、見貓打貓的,除了笨狗是個例外,阿姨在看到笨狗時曾笑著說我媽轉性了,其實沒有。我媽現在看到那堆貓子貓孫,仍然是會大吼大叫把他們趕走,記得貓媽媽生的第一代小貓是很親人的,但現在變成看到人都逃光光,我媽大概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