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客戶那,又出現一些變數,說真的,我對需求變大、變更倒是沒那麼煩惱,反而是公司同事的反應讓我覺得很無耐,如果什麼談定就不能變,那也不需要PM了,世上也不會有結不了的案子,更何況需求書根本還沒有簽字!

我自己期許自己,抱著學習的心態來面對這些變化,第一,如果這件事重來,我能不能避掉他?能不能做得更好?第二,如果情況不能改善,或著持續惡化,那我要怎麼在有限的人力和時間下,來解這個問題?第三,我能不能再多想一步、二步、三步,下次在問題發生前,先去堵這個洞?也許在這個時間點,我沒法思考的很周詳,但我希望我自己能一直進步。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一直被否定,我並不認為我的做法有錯,事情的解決又不是只有一種?無論如何總得釐清這些事影響的範圍,我的想法,就是把問題的範圍縮小到我們能控制的狀況,而不是一昧地推出去,叫業務去重談專案?叫IT去壓User?世上並沒有太多的應該,事情的考量並非只有技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