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才看到這部日劇,我還真的是後知後覺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不過,更後知後覺的是我終於知道大塚寧寧長什麼樣了,這是剛念大學時肥彬常掛在口中的日本女優,看來我是誤會他的職業了 U_U

我會喜歡日劇,有很大的原因是,故事一面展開,同時也一面探討著人世間多采多姿的問題,像我剛看第三集在講婚姻詐騙,故事是這樣的:紗江子多次用曖昧的言行誤導男方以為要跟他結婚,在男方借錢給他之後,把對方抛棄,最後終於引發被抛棄者的攻擊。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傷害事件,但卻對愛情這個東西進行了一體多面的討論,紗江子認為這些不過是一場場戀愛,她得到錢或是安全感,不過是互取所需,因為對方也得到了幸福的感覺。但久利生(木村)卻認為她在人性最無防備時,藉機獲取利益,雙方的價值觀互相衝撞,雨宮(松隆子)則從一開始認同紗江子,進一步和觀眾從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所謂「戀愛」到底是什麼?

戀愛這種東西,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法律很難去介入,今天愛,明天不愛,愛情是否能天長地方,有誰能保證?即使有婚姻和小孩的約束,也沒法保證愛情長存,何況是甜言蜜語和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