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的主題是所有格,但一上課老師還是複習了一下數字,結果輪到我竟然呆掉了,我覺得我在這部分有障礙,fuenf和secht會搞錯,drei和zwei也會搞錯,真是亂七八糟!

針對不同代名詞(你我他等)所衍生出來的所有格還不是普通的多,一看列表還真的呆了一下,還好變化不大,除了euer/eure和unser/unsere之外,其他都還好。

在下課的時候,中心的服務人員有拿一張表格來問大家是不是要繼續上下一期的課,我是有打算再學下去,上非假日的課比較密集,學得比較快,可是不知道以後的工作地點會不會不在台北?但是在假日上進度又很慢,如果照老師說的,要上玩五冊(十期)才能去考檢定,那可是得上個二年半,到時早就忘光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