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得強迫自己每天寫,要不真的會懶下去,懶真的是人類進步的大敵啊!

 

從上週五開始都在忙schedule的事情,雖然我覺得這個案子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案子,但自參與以來,有好多東西是之前沒學到的,就拿schedule來說吧,以前人家叫我估時間,我總是覺得很難估出什麼。但星期一學長打電話來講的時候,我才突然醒過來,其實說穿了還是有一個理論基礎,為什麼要估二天,你要做那些事?留多少buffer?要留多少測試的時間?等等,像OR說的,有rule總比沒rule好,有說法也總比沒說法好,即使你的說法很笨拙,也強過像菜市場一場討價還價。

 

昨天下午法蘭克看了一下我用excel排的時程,他建議我依像不同的角色分開排,我回家把project裝起來,大概是因為之前已經有規劃了,用起來還蠻順手的,但生出來的時程對方還是有意見,明天再橋吧!

 

今天中午team成員和老師一起吃飯,老師仍舊是幽默風趣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