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法蘭克一直到下午才進TCC,而且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講電話。

 

似乎是T公司的案子還收不了尾,USER有些額外的需求我們還沒做完(因為做的東西他們不滿意),而我們這邊認為這功能不在之前協議的範圍,要做到USER滿意也非短時間的事情,這案子已經拖了很久了,目前也沒有足夠的人手,因此也不太願意做。

 

這只是我對事一個很片段的理解,其實在原來那公司,也是有遇過似曾相識的事情,VENDOR,IT(或是MIS)與USER其實是一種很奇特的三角關係,IT傳遞USER的需求給VENDOR,而VENDOR透過IT和USER溝通,但三者之間的溝通,並不總是暢通的,有時候三方各想各的,場面是一片混亂。

 

其實我覺得SA像是VENDOR這邊的IT人員,他負責和IT溝通,把客戶真正的需求釐清出來,然後傳給SD與技術人員,讓他們去完成。SA可大可小,以前我覺得和客戶談談需求、畫畫流程寫寫文件就是SA的工作,但現在我卻覺得這三個項目其實都是可大可小的,所謂需求,要詳細到什麼程度呢?像現在我要去了解DB的結構,觀察資料的存取與流向,當其他的同事問我那個某某欄欄位位是幹什麼的時候,我要能回答他,要不,就得去把答案找出來。

 

到今天為止,我還一直會出包,像我今天打電話給湯姆森,其實就做了一件笨事,不過,笨事難免有,只要下次不要再做就好了,打電話前先把要談的事列出來(上班前也要列),這樣一來,就不會匆匆忙忙,忘東忘西了。

 

期待每一天都有成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