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冷笑話一定都是工程師發明的,因為工作太漫長、太無聊了,就會扯一堆有的沒的~

 

這幾天講了太多冷笑話,嚴格來講也不能算是冷笑話,應該是一種無厘頭的延伸,當大家聚精會神地聽你講某件事情,卻發現這個故事竟然一下子就結束了,離題太多,使得聽的人抓不到point,在一陣安靜及數聲不搭的乾笑之後,吉爾伯特給了我一個「無梗天王」的封號,看來冷笑話與碎碎唸這二個標記將跟著我一輩子啦!

 

今天也是在下班前一刻找到一堆問題,在那時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我一直覺得自己一直無法和RONALD在工作好好搭配,我覺得他寫得東西問題很多,雖然銷售功能很複雜,而且狀況有些先天不良,但面對問題的態度,這樣是不好的。當問題被發現時,他會覺得我在找麻煩,甚至東西改改也沒測完整就走人。或許他有時在開玩笑,覺得我沒事找麻煩,但若是他一直認為我每天都沒事做,只是在那晃來晃去、叫人做東做西,或是找找BUG讓人沒法準時下班或放假,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案子的成敗,名義上是PM在扛,但執行的人是我,面對客戶屎面和學長碎碎念的人也是我,即使法蘭克並沒有很主動地去管POS的事情,但我相信這是他的體貼與尊重,但他一定都有在注意我做了什麼?成果在那?

 

我今天四處找BUG,也是希望在客戶面前能呈現最好的一面,這不管對公司、對大家都是有利的。我記得薏庭之前對我說,你今天花了很大的力氣把事情做了99%,但卻因為1%的不小心與疏失而讓客戶對你整個案子的成果打折扣,這是很不值得的。我今天也跟大家講了這些,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有這種體悟~

 

另一方面,今天EISEN也有跟我提到,他覺得大家要改的東西太多,我一直催大家上線,會逼得人沒時間做測試,我是比較不擔心EISEN,可是他這樣講也有其道理,這是我的疏失與不體貼。當我的角色不只是把自己管好,還要去顧其他人時,真的不能把人當工具在安排,不能只想著誰誰誰什麼時候要把什麼做好,應該多幫其他人思考一下,這些事對他有什麼好處?他的難處在那裏?這些事雖然很花時間也很不容易看出成果,但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