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文件寫得煩了,後來也不顧那笨蛋時程,把文件丟一邊,開始拉促銷活動設定的畫面,雖然在小小的畫面塞東西也不是什麼挻有趣的事情,但遠遠強過當文抄公,如果能不用寫文件,我也不想花時間去搞這個東西啊,無聊,無趣,浪費青春!

 

算一算,我來AIC已經超過三個月,這意味著我已經跨過試用期,差不多算是真正的AIC員工了,這三個月,我一行程式也沒寫過,大多的時間都是在溝通,看文件,了解別人的想法,傳達自己或是別人的想法,然後做記錄、寫文件,這其實和我一開始預期的工作內容是有一段差距的,尤其是後來發現我其實是要帶人做事的,那時我的驚恐實在不小。

 

老實說,我不排斥寫程式、搞技術,但我從工作四年所得到的體驗,發現我自己並不是很能在這方面持續下去,因為技術的東西需要的是專精與持久,而偏偏我最大的罩門就在這二項。這三個月的工作內容,雖然與之前有些不同,我反而覺得自己適應得很快,而且漸漸能發掘出他的樂趣所在。

 

與人溝通雖然會有挫折,與人互信、互動、建立默契更是需要努力與時間,一但你發現路上的大石頭被搬開,那種感覺是很棒的,你漸漸能溶入這個神秘難解的人際網路,任何地方有什麼風吹草動,你都可以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和客戶打交道、和同事打交道、和老闆打交道,都是不同的磨練,讓你更能了解這世界的人五花八門、通通都不一樣,可是有時又會發現他們又似乎是有一個模式在規範著,只是抓住了這個模式,就像跳舞一樣,一進一退都很自然。

 

也許有人會以為我已經能把身邊的人搞定了,其實不是,我現在還差得遠咧,一切一切都得多看多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