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期第一次上課,六點一到我就趕緊關機離開TCC,雖然路上的車很多、也一直遇到紅燈,但我還是在六點半前進了教室。很意外地,這堂課的學生比想像中多了許多,更意外的是,負責這期的老師竟然是HHH,真是令我又驚又喜。

 

相較於鍾老師,HHH的節奏活潑許多,一開始就先來一段震撼教育,先用徳文問大家之前的Deutsch Lehrer是誰?我看教室裏的同學大多能回答(除了我左手邊那一位),然後又玩大風吹復習第一冊的內容,雖然老師都沒用中文,但我發現我自己大概能聽懂七成,這跟老師用的文法和單字有關,不過比較一開始上HHH課時的一臉茫然,感覺好多了。

 

這堂課的主題仍然圍繞在過去式,組合動詞的過去式,背景是在莫札特的故鄉Salzburg,這本教材的蠻有趣的,這一課的錄音教材通通都是帶有奧地利口音的德文喔。HHH先幫大家復習之前學到的動詞過去式,要大家想想之前教過的動詞,並且練習造句,結果我在全班面前造了一個錯誤的句子,而且連錯了三次,一直忘記把動詞放在最後面,真是有夠丟臉的。複習完之後就開始講複合動詞的過去式,一堆動詞我都記不起來了,像是anfangen,我記得這個字,卻想不起他的意思,差點就開天窗了。

 

時間過得很快,三小時的課一下就結束了,我是有點意猶未竟,不知道是不是HHH的關係?我真的蠻喜歡上他的課的,如果他以後會上這個時段的話,我可能就會固定在一三上德文了。從這班同學的互動狀況來看,蠻多人應該都是學生,而且一起上課有一陣子了。老實說我蠻不喜歡某位女同學的,她對HHH講話的態度很不客氣,又有搞小圈圈的傾向,希望以後不要變本加厲,但這是題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