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級教完後就是最高級,德文裏的最高前除了在字尾加sten之外,前面還要加一個單字am,比如好(gut)的比較級是besser,最高級就是am besten,好啦,很簡單吧!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單字,形容詞的原形、比較級和最高級的字幹也是有一堆規則外變化 =.=

 

這一期上課開始,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預習,一方面是希望在上課時能早點進入狀況,另一方面是如果加班擔誤到上課,能比較快趕得上。但我發現預習會讓上課的新鮮感降低不少,結果就是很容易分心,一直在等老師講下一節下下一節。

 

想找個文法書還是德文讀材來唸看看,不過我想我最大的問題還是聽說二個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