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上七星山,天氣還是一樣不好。明明山下的天氣很不錯,結果一上山就開始飄雨,到冷水坑和Eisen會合後,雨勢更大。下車後,又濕又冷,明顯感覺到山上山下的溫差,還有濃濃的硫磺味。我們一行人在遊客中心晃來晃去,上上廁所,Ethan帶的小狗則是興奮地跑來跑去,大家討論了一下雨天備案,決定移往二子坑,那裏地勢比較平緩,打傘或穿雨衣就可以走。

 

到了二子坑,感覺雨比較小,幸好我在遊客中心買了一件30元的雨衣,現在可以派上用場,套上雨衣後,一夥人便上路了。二子坑的步坑十分平坦好走,還有專為身心障礙人士設置的步道,空氣新鮮不在話下,風景也很不錯,我們邊走邊聊,Ethan家的狗則是像發瘋了一樣在我們腳下跑來跑去,在穿過彎彎曲曲的小路之後,在眼前展開了一片空矌的區域,這便是二子坪。

 

吉爾伯特一直在說太簡單,身體熱不起來,不過二子坪之後的路就開始難走了。從二子坪出發後,我們跟著前面一夥人穿過二公尺高的蘆葦小徑,然後是一段上坡,之後就開始往下走了,雨天路滑,石階上又步滿青苔,必需小心地慢慢走,我在路上滑倒了二次,結果把kathy的兩傘給折斷了。就這樣一直前進,我們來到了一個亭子,這裏有個連著小廟的住戶,大家就在此休息,順便和小狗玩玩。這家住戶是一位老先生,養了一隻黑色的雜毛狗,還有一隻帶著小雞的母雞走來走去。我們在亭子裏休息的一下,在期間人來人往,有年輕學生,也有年紀不小的個體戶,此時雨已經幾乎沒了,我們脫下雨衣朝下一個目標向天池前進。

 

這段路還OK,雖然還是滑,但因為沒那麼陡,比之前好走許多。路兩旁的樹木形成一個天然的隧道,偶爾會有蘆葦和竹子,我是很喜歡這種在林子裏穿來穿去的感覺,踏著前人鋪好的石階,應該要心存感激。途中有皇太子碑,但碑文被人毀去了,說明的牌子也被人弄得亂七八糟,這種政治上的情仇連山林也無法不被波及。在一陣曲折後,我們來到向天池,此地曾是死火山口積水而成的小湖,但久了淤積泥土,又遇上乾季,我們看到的不是池子,是一片草,我們在這個小小的盆地休息,這時雖然正值中午,但還是很冷,連太陽都懶懶的。

 

原本我們就要折返回去,但因為路標上寫面天山的距離只有0.5KM,但大家都認為0.5KM沒很遠,就去走走看吧!但後來我們發現這路標其實一點也不準,因為他是算水平距離的,因此我往山上爬了半個小時,發現離面天山的距離不但沒有變近,反而更遠時,都不停地在嘀咕,我們還是走了好一陣子,路標上寫的距離也一直在變長,到最後變成0.8KM,迎面而來的人說還有一半,我們臉都綠了。最後來到一個小山頭,大家就決定折返。這個山頭四週都是蘆葦,可看到對面的山頭(那應該就是面天山),還有八里、淡水的出海口,雖然大家都累了,被風吹得亂七八糟,但也算值回票價了。

 

回程時狗都沒有在亂跑了,在我們離開二子坪時,他緊緊地跑著Ethan和他女友,沒在像之前那裏衝來衝去,想必是累了。一行人轉往花藝村吃午飯,但此時已經四點半了。飯桌上的菜飯幾乎是被一掃而空,在一陣吃喝之後,東倒西歪,我和吉爾伯特就跑去泡湯,人真是有夠多。水真是很熱,但在動了一天之後泡起來好舒服,也因此我身上沾滿了硫磺味。雖然我有去試了一下SPA水柱、露天池和泥巴池,但我覺得還是白磺池最爽。離開前有一些學生進來,可是雖在那害羞不敢脫,蠻好笑的。

 

爬山的行程在六點多結束,離開陽明山回到士林時已經七點多了,我又殺去國賓進行下一個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