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個惱嗎?

 

這一期的最後一課在講維也納,大概是為POS上線和WOW的關係,總覺得有點距離,雖然這一課仍在講形容詞,但總覺得沒什麼感覺,到是出現了一堆連接詞,用來連接子句,像是而且(und)、因此(denn)、而是(sondern)、或者(oder)等,這些連接詞接在子句中並不佔格,可是另一種會佔格的,像是dann,這種好像是副詞,所他後會會直接接第二格動詞,把原來第一格的東西擠到後面去。

 

這課還有一段是在講虛擬式,用在請求或是希望之類的,像英文中的Could,這一段的英文文法我學得亂七八糟,我至今還沒法理解should、shall、could和can之間的差別,不過透過德語的學習,我也試著去抓出所謂虛擬式的感覺,在德文裏有和過去式類似的te字尾變化。

 

今天是情人節,有人甜甜蜜蜜,有人哭爸哭母,晚上上課時有人帶了一瓶葡萄酒,每位同學都喝了一小杯,雖然因為這一二口小酒讓我第一堂課頭昏昏,但這種體驗是很奇妙的,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也叫不出你們的名字,但祝福你們都有快樂的一天。

 

其實下班前賽先生還是有打電話來點點點,我真的很厭惡他每次在這種時候要求你做完某件事才走,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有九個小時的時間,你早不講晚不講是搞什麼?還有每次很喜歡問你晚上有沒有事?假日有沒有空?我沒事有空就該來加班嗎?我沒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嗎?真是煩死人了,我又不是簽了賣身契,一天24小時都要給你隨傳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