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不喜歡寫文件,總是拖到一刻,不得不寫的時候才會動手,也因為如此,每次寫文件的情緒總是處於一種很無奈的狀況,更糟糕的是大部分的人想的都是要把他混過去,可想而知,寫出來的文件會有什麼樣的品質?

 

不得不佩服法蘭克,開會時他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講得很清楚,參與的人一下就了解所有的狀況,而我總是會讓人覺得想到什麼講什麼,切不進重點,所以明明很重要的事情,從我嘴巴說出來變得無關痛癢,也難怪大家總是忙成一團混亂,這是我需要努力改進的地方,沒有臨場到位的天份,就必需多一些事前的準備,沒有經驗,只好多謹慎,別抱著僥倖的心態做事,你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多狗屎運的。

 

人說的話總是有著情緒,我容易被對方的情緒影響而忽略了主題,其實忽略不理性的部分,不被他人情緒牽動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學長那天說寧可當得罪人,也不要最後亂糟糟的搞成一團,是很有道理的,當結局變得很爛時,我不相信你不會得罪人,即使你的同事沒表示什麼,他們也是暗地在心裏給你打個叉,那不如一開始就當壞人,不鄉愿至少事情還可以做好。學著去當壞人,也是學著去面對對方的壞情緒,不要一直怕別人生氣,怕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這次要寫的文件很多,我也要知道能不能把這事辦好的因素並非文件本身,而是要怎麼去掌控這事的進行,真正要搞定的是人,不是文件 Q_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