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何還是缺了半堂課,錯過了老師講解文法的時間。我到德文中心時正巧是下課時間,趁機趕快向其他同學請教不定動詞的用法,其實和英文中的to XXX很像,不過德文裏用的是zu,比較特別的花樣是會分開的複合動詞,那個zu就必需加在字裏像,像aufzuraufen,所以在做練習時,令人頭大的並不是要不要用不定詞,而是判定動詞是不是複合字。

 

我還是覺得老師花太多時間在課本外的事了,有時候閒話太多,我從TCC衝來古亭,結果一上課就在講一堆課本以外的五四三,這樣實在讓人很嘔,我不喜歡。如果還是這樣,考慮延一起看其他老師會不會比較容易適應?

 

今天為什麼會遲到呢?主要還是因為辦公室沒有搞定信用卡的事情,所以我去電信大樓開完會之後還得趕回學府大樓處理。說處理,程式也不是我在寫,但我就是被人當抺布一樣,塞事拼命擦!有些人總覺得其他人都無所事事,承受一些壓力就叫半天,結果面對一堆客戶的都是我,被罵被唸也是我,如果有機會換個位置,我想他會叫得更大聲,網路不通也叫,檔案不見也叫,都不曉得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工作又不是玩樂,郭台銘說有壓力才是工作,沒壓力只是玩樂,一點也沒錯,人家請你是來做事,不是來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