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線已經三個月了,但不時還有新的功能或小修改要上線,雖然已經陸續上了好幾次,但愈上愈覺得這類作業不能掉以輕心,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前功盡棄,要當成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來看待,就像打戰一樣。

 

每一件事都應該有許多目標,事情要做完,功能要改完,測試報告要寫完,確認每一個環結都正確無誤,然後在預定的時間內交出成果,這每一步都得抓緊,都得想清楚要做那些事情。

 

--

 

昨晚睡前寫德文作業時,我就一直對Bevor和Seitdem後面接的時式很困擾,有時我覺得從前後文足以判斷,但習題後的解答卻告訴我不是那一回事,在我在這亂寫時我又去看了一次,發現他的句子中如果有特定指誰做了什麼事,就像用過去完成式,如果是很general的指人們或某人,就會用過去式,例如:

 

Seit Carl Benz das Auto erfunden hat, gehen die leute zu selten zu Fuss.

-> Carl Benz這個人發明了汽車

 

Seit die Leute ein Handy haben, telefonieren sie viel mehr als frueher.

-> die Leute指人們

 

不知道我的判斷有沒有錯?明天來向老師問問。

 

從這點可以看出我的英文實在是很不好,多虧我國高中只補過英文和物理,物理只有在國中補了一個月,英文可是從國中就在上一堆有的沒的,結果我的英文還是爛!爛!爛!Ronald一天到晚在說要去Google面試,但他的第一關就是電話口試,超狠,像我這種英文三腳貓自然是想都不用想,還是多充實自己較實在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