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和湯笙在討論P產品的事,雖然我早知他對P產品的架構很不以為然,但今天和他聊才真正感受到大家口中所說的「強烈」。

 

1.公司本身選了一個落伍的架構來賣,他不能認同與理解。

 

2.他認為P產品的二層式架構已經是落伍的東西了,AP直接存取DB會嚴重影響效能,導入這種產品的客戶必需面臨維護不易的苦果。

 

3.P產品雖然使用OLAP,但他認為這只能算一個報表工作,因為BI必需建置在即時的環境下,決策者才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最近狀況。

 

其實講到這我有點心虛,因為我發現我對BI的觀念也不是很夠,所以在第三點上無法去反駁湯笙什麼。至於第二點,P產品其實就是被放置在AP和DB/Olap中間當做第三層,但湯笙不接受這個說法。總之,我覺得早上那二十分鐘我被電得很慘。

 

但湯笙懂得實在是不少,我可以和他多多交流,加強論述能力,繼續努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