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德語聽力還停留在第一冊的程度,進步實在是很有限。

 

昨晚花了一點時間把Passwort Deutsch一到四冊都轉進手機裏,下午出門散步,邊走邊把第一冊放出來聽,從我家到台大花了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第一冊將近聽完。以我目前上課進度來看,CD裏的東西應該是再簡單不過了,但我聽到第五第六課,其實就有些句子開始聽不懂了。回家在捷運上聽第二冊,一開始在Salzburg旅館那段對話我幾乎追不上,更慘。

 

原本出門是打算找間MOS漢堡唸書的,只是今天古亭那間MOS漢堡實在是太吵了,有一群人在做手工,有人在算命,有人在推銷產品,更扯的是有一個胖女生一直用很大的音量在教一個小孩子英文,剛開始我以為是母子,後來旁邊出現了另一對母女,我才猜那胖女生應該是家教,在MOS小小又亂烘烘的空間裏,不時拉高的英語單字朗誦實在是很怪異又不協調。

 

--

 

最近我常在台北街頭看到塗鴉,以前有,但大多是畫在工地的鐵圍牆上,但這一陣子的塗鴉到處都有,電信局的箱子、店家的鐵門,還有走廊的柱子,他們的風格很類似,好像是在簽名一樣,要不就是一個怪人頭,之前在TCC附近有看過,今天在台大附近也發現一堆,我原本想用手機拍一幾張,但在去政大書城的路上都沒再看到,也就沒拍了。

 

說到拍照,從以前到現在我拍照都會抖,每次相片都照得很差,用手機照,原本像素就差了,再抖一下,成果就完全不能看了,不知要怎樣才能改善?每天照一百張來練習手不抖好了 U_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