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許久的青藏鐵路,今天沒用到,老師說這期人太多,改成自我介紹,結果將近二十個人就介紹了快三個小時。比較慘的是第一個點到我,我又講得很爛,其實這個部分是可以避免的,因為隨時都有機會做自我介紹,早該準備起來了。

 

也幸好我是第一個,新來的同學有四個人是德文系的(好怪),還有一個業務(之前有修過),一個在唸博士的軍人(很能講),最後是一個去過三十個國家的大二女生,他小時候在非洲,講的德語也很棒。之前上課的壓力可能會變很大!

 

聽了三個小時的自我介紹,其實有七八成是可以聽懂的,但問題仍是會的單字不多,阻礙了理解,背單字這種事就沒啥好說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