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課時老師幫大家做聽寫練習,雖然我還是漏東漏西,但還是可以聽懂八成,比預期中好很多。德文的發音規則較簡單,只要能把音節抓出來,就拼得出單字,如果單字背得夠多,那更簡單。下次老師要聽寫第二冊的部分,打算這週來預期一下 XD

 

--

 

早上有找Chris喝咖啡,他比我大一歲,但我覺得他很古意。大致跟他講了一下目前TCC的狀況,組員工作的分配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不知道他能撐多久就是了?這一陣子TCC會盯很緊,我是覺得有必要做一些改善,但寫什麼鬼檢討報告實在是很浪費時間,拿出實際作為比較重要啦!現在第一是先建立測試的量化標準,到底什麼是符合標準?什麼不是?誰有沒有測?等等,這些都必需有清楚的記錄,一方面也是把原本集中在我身上的壓力分攤出去,讓我有時間去做更重要的事。

 

不過今天還是有件爛事,有人下午臨時請假,我問他東西能準時生出來嗎?他似乎是完全沒意識到有工作進度這種事?他說做不完要加班做,我問你週五晚上加班嗎?情人節晚上加班嗎?還是假日要來加班?加什麼班?一點責任感也沒有,真令人生氣!

 

郭台銘說「工作沒有壓力,就是玩樂」,培養好的工作習慣和工作態度,真的很重要,不然會害人又害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