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不說話,大腦大概會秀逗吧?

 

下午被法蘭克找出去談話,主角是Eisen,我和Ronald是坐陪的,之前抱怨的太多,現在大家就有一些溝通障礙,法蘭克要利用這機會幫大家疏通疏通。今天我講的話是不少,但我認為我講的話還不算偏頗,大概也算是過去一些經驗、聊天和讀書心得的總結吧?

 

第一個談到的問題是遲到,這個是個人問題,就跳過吧!

 

第二個問題是丟出去的工作常沒有回應。我請他評估開發所需工作時間,但常石沉大海,他覺得這個動作有些困難,讓我很難抓後續的工作時程。以我的經驗來看,這件事是有點難,以前hangman叫我估時間我都很煩惱,寫太多,怕被老闆看不起、恥笑,寫太少,做不完會開天窗。但或許是旁觀者清,現在我就有我的看法,評估工時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知道要做那些事情,先列出工作細項,依據自己的能力寫預計要花費的時間,如果沒有把握的地方,就多估一點,並且highlight他,讓coordinator知道可能出狀況的地方在那,同時也別忘了加tolerance。這對自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多做幾次就能抓住自己的優劣點,其他人也可以知道風險在那?該從什麼地方切入較適當。

 

第三個問題是Eisen認為有些問題明明找不出原因,我卻一直叫他查下去。我請他查問題,他常常會遇到找不到問題的原因,他認為他已經丟出「查不到」的結果,但我卻一直認為他還會繼續查。我想到許大會長之前在講的窮舉法(也許我有誤會),就拿來屁,我建議他把可能的原因都列出,然後一一提出查詢的結果,這樣我就知道你查了那些?我如果要驗證你怎麼查,有一個目標,另一方面,你少查了什麼,我也能找出來。

 

以上三個是比較大的,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就不聊了。第二和第三個問題其實我本身也常會犯,而且一直重覆在發生,只是看別人的缺點通常比看自己的來得清楚,所以我未來在處理事情,或是要回應艾先生或賽先生的問題時,應該先想想,我提出的回應是否夠具體?思考是否夠全面?也許我目前的能力和經驗都還沒夠班,但只要一直練習就會有收獲的,我們不是神人,除了努力一點、勤勞一點,成功別無他法。(其實我還是常幻想中頭彩-.-)

 

其實今天這個會不應該勞動法蘭克出面的,這件事我早該要「主動」處理,而且我自己就能處理,只是我花太多時間在抱怨上,所以讓這件小事變得很勞民傷財。我左手邊還有二個連體嬰妹要處理,想想也蠻麻煩的,這幾天都刻意冷淡,先把距離拉開,再來評做未來要怎麼切入,現在就讓其他的同事先去搏感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