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上看到紅衣人士,我都會特別注意一下,看是不是要去凱道靜坐的?

 

從台大醫院站出來之後,發現路上通通是人,紅衣紅帽紅鞋,除了走來走去的路人之外,有很大一部分是販賣倒扁商品的小販,各色倒扁衣、徽章、頭巾、螢光棒、紀念品以及食物。沿著公園路走,牆上有各種自製的文宣,我看除了某扁外,被罵最多了大概就是某方方土了,左轉進入凱道之後,人又更多了,我先沿著外交部那邊走,因為那邊放了一排的廁所,味道很不好,但在路邊還是有很多人或坐或站,不時地喊著阿扁下台,從這裏看向台北賓館,可以看到新聞最愛報的那一個畫面,一堆人拿著看版和路邊開過車子,或是互相鼓勵,或是互相叫罵。

 

過了中山南路後,中正紀念堂的一角仍有許多人在靜坐,這裏是比較安靜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在販賣倒扁裝備。轉回凱道後,沿著台北賓館的牆邊走,這裏人很多,我聽到舞台上的主持人說著,「大家剛吃飽,不要一直坐著,來呼口號吧!」於是不時傳來「阿扁下台~阿扁下台~阿扁下台~」的呼喊聲!我邊走就邊笑了出來,實在是很有趣啊!倒扁活動就跟大拜拜一樣,某扁有沒有下台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他的存在就是因為他的混蛋,可以當作大家情緒的出口。

 

我發現我把傘忘在公館的伯朗咖啡,所以我又回來拿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