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場時的氣氛很詭異,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帶著問號和驚嘆號離開電影院的,而其中有一個人就是我!

 

葛奴乙追求的真的只是那瓶不容於人世間的絕美香味嗎?我認為香水並不是香水要講的主題,主題是「愛」!那個被他錯手殺死紅髮女子,葛奴乙他以為他著迷的是女子身上獨有的香味,但未嘗不是在一見鐘情下造成的錯覺呢?他為了這個錯覺,四處研究各種提煉和保存香氣的方法,香水被造出來的,但仍不能滿足他,因為紅髮女子已死,動機變質,那個味道雖然迷人,足以讓廣場的男男女女忘我雜交,但都是死亡的味道,都是那些被他當素材的女人屍體味!

 

如果你想去看這片,記得不要在開場前後吃東西,因為一開始的魚市場畫面實在很噁心,葛奴乙就出生在一堆腐臭的爛魚堆裏,那個場景真的很噁,讓你不由自主地在腦海中對魚腥味和血腥味的化學變化做想像。除了氣味之外,「死亡」片中也是如影隨形,當然,片名副標都是一個謀殺犯的故事了,但是還有一堆被帶雖的人不是被謀殺的,葛奴乙離開那裏,那裏就會死人,通通沒有例外。

 

電影是以葛奴乙之死做結的,這也是香水的魔力吧?葛奴乙不懂得愛人,人家也不懂得如何好好去愛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