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上課前遇到陳漪文老師,他說我看起來比較瘦一點(大喜),上次范聖孟也說我瘦了,不知道是真的瘦?還是身體有病?最近真的是病到怕了啦!下課前突然有腿軟的感覺,似乎是感冒的徵兆,千萬不可啊!

 

這一陣子上em的課,說真的,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複習,大多是在唸PD的東西,不過Claudia上課會需要講話,每次都要分組討論,然後發表自己的Meinung,這對我的口語練習有蠻多的幫助,至少反應的時間縮短了,而且也更有自信在課堂上胡說八道(Deutsch!)。今天練習的口語是表示個人的意見,主題是穿制服的好壞,德國人好像特愛類似的討論主題啊?一開始Claudia是要大家選dagegen或是zustimmen,但每組都是zustimmen,她只好要大家多準備一個dagegen的意見~"~

 

明天晚上有約陳老師和一些同上PD課程的同學吃飯,打電話給老師時,她一直在電話裏講德文,壓力實在是很大,招架不住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