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一件鳥事,使我不爽的情緒立刻爆表,我們公司一直是業務至上,只要有錢賺,什麼案子都敢接,但是接下來之後,負責執行的人卻痛苦萬分,價格低,難度高,時程又趕,那個專案經理不搞得焦頭爛額呢?業務只要爽爽的等專案經理開出發票就好了,偶爾再去當個客戶應聲蟲,隨著客戶一起來幹譙做專案的人,真是八面玲瓏,好不快活,這可是佔盡了便宜的好差事!

以前預算雖少,勉強還過得去,但現在議的價錢更低,還是同樣這樣搞,就讓人很不能接受了!這週又搞來一個不到一百萬的專案,又是苦苦相逼說年底要上線,但是這次接的案子根本是以前沒有做過的,SOW竟然只有四頁,神人加敵鬧的結果,就是框了一個糊模又巨大的Scope,更雖小的是沒人又沒資源,卻我要去處理!我花了二三天的時間,找同事和廠商一起做確認,發現是一個很恐怖的洞,而且我們不一定能做,但業務不這樣想,硬是要接,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還跑去跟總經理告狀,說我拖時間,真是令人火大至極,不尊重人命也罷,連專業也不尊重,是要開什麼顧問公司?

當下我就決定,寧可讓案子開天窗,也不吞下這口氣。業務從週五到今天瘋狂Call,幹,我是領很多嗎?還是這些人都沒家沒親人呢?他愈Call我愈火大,有本事你再Call,我要去警察局報案了告他騷擾我了。

為了這件事,心情從昨晚就很差,到現在還無法平復,回頭想想,這份工作累,錢也不多,公司資源也捨不得給,反正我想離職也想很久了,就當提辭呈的一個引子吧,至少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