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靖智、賴桑一干好友到歷史博物館看梵谷畫展,雖然我對看畫沒太大的興趣,但我實在太需要透透氣了,便一起跟去了。相較於之前的微笑兵人俑,這次看展的感受好很多,但人還是太多太擠了,再加上四處撒野的死小孩,使得原本不錯的觀展心情一下子消退不少。

我這次參展是用中華電信的電話語音導覽,後來發現在導覽機的內容完全不同,怎麼說,導覽機的女聲甜美,配合背景音樂和愉快的語氣,好像在欣賞一部娛樂節目,而中華電信的導覽,就像上美術課了,老師嚴肅,內容豐富,但略顯平板,二者各有其擅長之處。

這次畫展的內容,其實沒太多大家熟悉的名作,但主辦單位仍盡力呈現梵谷從清澀到成熟的軌跡,一開始是不自然又扭曲的人物,而後有了自己的風格,畫中的人物、樹木、風景,都如同噴火一般,熊熊地燒了起來,從原本黑壓壓的一片,碰,炸成一片火海,然後又倏地熄滅,留下的遺跡只供眾人的讚嘆。

離開畫展後,我提到去邊界驛站吃牛排,雖然等了二個小時,幸好有帶紙牌遊戲,沒有太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