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阿拉斯加之死

一個男孩,在大學畢業後,斷絕了和父母及親朋好友的聯絡,開始流浪,最後餓死在阿拉斯加。而作者,因為這件事,開始追縱這個男孩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還有他流浪天涯的過程,最後寫下了這本書。

我一直覺得這種抛棄家園跑出去流浪的人很奇怪,偏偏還跑到阿拉斯加那種危險的地方去,妄想要走入荒野,結果卻死了,這事情其實既荒謬又莫名奇妙,讓我難以理解。我是抱著問號看這本書的,但讀到一半,卻產生了共嗚,但自己也燒起了熊熊的大火,我想我可以體會克里斯的想法,尤其是面對家人的那一段,虛偽、道貌岸然、自以為是,這就是家庭的真相,當一個曾經美好的地基毀壞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但又無處可去,只好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有時我也想過去流浪,但我只是在城市裏漫無目的的晃了一圈,然後又回家這個空虛的地方,看到克里斯的故事,我認為他很勇敢,雖然莽撞,但這是一種逃避與抗議,只是他的父母永遠不會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