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飯,不知為何提到單身的事情,在場的除了我都是女生,講了半天,大家一致的結論,就是單身久了,就很難習慣和別人在一起的生活。而我,嚴格說起來,從來都只有單身生活,完全無法習慣二人世界。

即使我現在住在家裏,我也很排斥別人介入我的生活,包括父母、親人和朋友,我不喜歡別人亂猜我的想法,也不喜歡別人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更討厭無謂的虛寒問暖,年紀愈大,似乎也讓我愈走愈孤僻。如果有人覺得我是好好先生,或是認為我的個性溫和好相處,那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不熟,因為這只是遠看的假現,我的親朋好友,無人沒見識過我的陰陽不定。

我想我的地雷很多吧,腦袋裏的迴路也跟人不同,當別人高高興興地享受時,我心裏卻捲起了萬丈波濤,有恐懼,也有疑惑,少的就是正面的情緒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