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日都待在新竹,原本是打算週五晚上要出發的,結果卡在新天鵝堡的清倉活動,也因此延到週六的中午才出發,但通常事情很難如人所願,週六早上天鵝堡的清倉活動對我來說可以算是一場災難,10點開始的活動,我10點左右到已經塞爆人了,一條小小的巷擠了數百人,又下著大雨,新天鵝堡也沒派人維持秩序,大家都擠成一團,也不知到底前面發生何事,我排了40分鐘,排到火氣都上來了,只好敗興而去!

這二天玩了Agricola(農家樂)、Dominion(領土/皇輿爭霸)和征服迷宮。農家樂是第一次玩,但這二天也只玩了二次,因為規則較複雜,要Setting的東西也多,前置作業就搞半天,實際玩下去大家還得思考半天,由於規則不是百分之百了解,還有反覆查詢說明書,第一場三個人玩玩了一下午,第二場二個人玩也玩了有二個小時,不但殺腦細胞,也殺時間。但我自己是蠻喜歡這個遊戲的,還想再找人玩看看,但他的門檻太高了,牌友不好找!

皇輿爭霸玩了六次,這遊戲很好上手,也帶有一些策略成份,要贏別人得對自己的牌組多花心思,玩初始牌組時還蠻容易有combo的,但後來玩了一個貧民窟牌組,大家又偷又搶,互扯後腿,沒人敢拿錢,搞得遊戲步調非常低沈緩慢。但我覺得這遊戲大致可分為二個階段,一是定策略拿牌,二是用穩定的牌組拿分,如果一開始沒先決定要拿什麼,通常會搞得四不像,得分會中斷。

這幾天總覺得身體不舒服,好像感冒沒好,又沒有明顯症狀,但就是不自在,有點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