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好一陣子沒有正經地寫網誌了,要不幾天不寫,要不寫得零零落落。仔細往前推的話,大概是從去新竹之後,要準備ITIL考試,作息整個大變動,工作本身無聊,寫網誌的時間也不多,就開始有一陣子沒有一陣子地寫了,若說我工作很忙,網誌一定寫得愈勤,因為心中的想說的話會愈多。

這一陣子情緒又進入引爆點的階段,整個人也開始少講話,懶得講話,在生活和工作上都出現不良的影響,回到家就會有怨氣,工作不順也會有怨氣,負面情緒和不好的事情都是狐群狗黨,當他們佔據我的生活時,日子就會變得很低潮,很不快樂。

這幾天一直在談一個內部專案的需求,但昨天早上談到我差點要翻臉,之前講了一堆,搞了半天都要通通翻掉,我認定要做的東西和人家要的根本不是同一個,是要照現在的流程做?還是利用系統改造流程呢?如果是前者,我實在是有點無言,這只是換湯不換藥,把不合理的事情從人工作業搬到電腦上去做,也許少了手工時間,但不合理的流程仍然會帶所有的人走向不合理的結果,對這專案的未來,我是抱持著悲觀的態度,既然如此,我又何必要浪費生命去跟他耗呢?

昨天下午要談畫面,我也被打擊到了,似乎只有我不知道你們要做的範圍是什麼ㄟ,那,你不要問我意見了,我沒力了,心情也不是很穩定,不想一直被人家reject~reject~reject~,我來問你的想法好了,你想拉什麼畫面?做成什麼樣子?怎麼分配工作?你說了算,要不,讓技術長來決定好了,我不想管了,我只負責follow和執行,應該夠了吧?我又不是PM,成敗又不在我啊。

同樣是領薪水,我老闆可是很逍遙,午餐仍然可以吃個二三個小時,小寶的案子他給的指示就是把事情往上推,我早應該習慣這種怪異的辦公紀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